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加强授信审批服务支撑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17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发展战略,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为贴近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深入了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不断优化授信审批模式,加强授信审批服务支撑,该分行以“现场走访企业、制定授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的方式加大信贷资金对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及时为小微企业客户解决融资需求,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1月16日,该分行授信管理部彭莲香总经理带队授信审批人员一行4人克服严冬寒冷天气,走访了永丰县工业园周边企业,深入到江西邦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全面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融资问题。江西邦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生物药物制剂的制药企业,年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带动了周边务工人员就业30多人,年初因扩大生产线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通过实地走访该企业生产车间、与员工交谈、开展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结合授信风险监测数据,对该企业市场行情、上下游渠道、市场风险给予企业主贷款风险预期指导。授信管理审批人员通过建立常态化企业走访台账,详细记录企业经营生产、融资周期及抵质押物状况,将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紧密结合,为全方位提供信贷服务和有效把控企业贷款风险做好准备,将授信风险管理前移。
       走访期间,授信管理部人员积极宣传邮储银行普惠金融服务“利率优惠、额度循环、还款灵活、阳光信贷”的政策优势,并征求企业主对贷款政策及服务方面的意见,向客户推介“企业网银、手机银行、ETC、代发工资、公司存款”等金融产品,进一步拓宽了业务合作范围,增进了与企业客户的情感联络,加深了信任和理解,为巩固业务后续合作打好了基础。授信审批人员通过现场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审批方案,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快了授信审批速度。走访当日,为该企业授信贷款额度800万元,授信额度和贷款服务得到了企业主的认可和满意,大幅提升了贷款审批流程办理效率,节约了企业贷款时间成本,为企业客户带来了全新体验,有针对性的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急”的问题。
       年末及首季是银行跨年度业务发展的旺季,也是小微企业客户资金需求的旺季,授信管理部不断加强贷款审批服务支撑,大力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年末12月份至今年1月16日,授信管理部共走访企业客户19户,审结小企业授信业务46笔,授信额度超2.05亿元。授信管理部人员现场走访企业,有效的搭建了银企服务平台,为推进跨年度首季金融业务“开门红”开了一个好头,同时将相应的信贷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送进园区、走进企业,为企业解决资金困难的同时加深了银企关系,很好的践行了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理念,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邮储银行的市场影响力,增强了品牌认知度。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