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中国奇迹 国人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30
      电影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写实和艺术相结合的手法,精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导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新时代下的辉煌中国,讲述劳动者创造的中国奇迹。
      近五年来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的科研成果。无论是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拢的紧张和严谨、还是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或者是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都值得国人点赞。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不仅展现众多珍贵历史瞬间,还记录了新时代背景下百姓生活的变迁。飞天梦、航空梦、量子计算梦等科技梦想,都是强国梦的重要组织部分,老一辈科学家苦心孤诣,让中国人有了不少可以载入史册的圆梦故事,两弹一星、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杂交水稻、青蒿素治疟疾等一大批高水平科技成果让中国人树立科技自信,见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领导中国人民朝着既定的方向目标奋进。中国有共产党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坚实支撑,必然厉害。
      厉害了,我的国,自豪吧,中国人。
作者:周少英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