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三加强”着力提升运行管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9-02-21
为进一步强化运营风险管理,年初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根据上级行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日常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提升运行管理质量,确保经营工作安全稳健发展。
加强风险责任意识。该行通过晨会、周例会及业务培训等方式,确保全体员工思想上树立“尽职免责”和“合规经营、合规操作”的意识,引导员工养成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业务的良好工作习惯,让“合规守纪”在员工心中生根。
加强现场审核管理。该行结合当前现场审核与远程授权统一的授权模式,要求值班营业经理要增强责任意识,尽职履责,做好事先审核、事中监督、事后复核。同时,针对业务集中处理上传和凭证资料扫描等环节,该行要求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要求执行,加强业务操作和资料完整性的审核,促使柜员逐步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
加强奖惩制度落实。年初,该行进一步完善核算质量考核办法,通过将柜员的业务核算质量与绩效挂勾,主要考核内容为主观因素形成的各类风险事件、反交易、授权退回、业务集中处理退回数量等,按月统计考核,奖优罚劣,进一步提高全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争做合规经营的践行者。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