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三坚持”压降运营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9-02-25
为深入分析业务运营风险事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效压降风险事件,针对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不稳定,内部风险暴露水平起伏较大的现状,工行沧州分行三个坚持,压降运营风险事件。
    坚持风险教育不放松。组织全辖员工持续开展制度流程学习,对照最新业务流程及规章制度,认真分析目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员工办理业务时必须做到认真、细致、严谨,尽可能减因少不规范操作、工作疏忽、未按流程办理等低级错误导致的风险事件发生,努力压降业务运营风险。
    坚持风险防控不放松。针对近期网点现场管理人员轮岗频繁,网点业务处理和风险管控出现波动,特别是个别新聘任的现场管理人员风险管理意识不强、对制度和流程研究不够的现状,要求各网点管理人员在做好已聘任现场管理人员培训和帮扶的同时,切实抓好后备人才的培养,以降低岗位轮换对网点业务运营管控的影响。
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针对已发生的风险事件,该分行及时督促网点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并对业务运营风险事件违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对涉及到的负责人追究管理责任,并进行严格问责,提高风险管控能力,严防员工违规行为风险事件发生,降低风险事件的出现。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