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抓安全管理营造平安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9-02-26
一季度既是各家金融机构全力营销业务的高峰期,也是社会刑事治安案件的高发期。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保障各项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努力加强安全管理,极力强化业务质量,全力防范差错事故,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的应对措施,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行利用晨会时间,大力灌输“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使柜员清醒的认识到只有从细节做起,从严从细要求自己,才能真正的做到内控合规,养成良好的风险防范习惯。同时还时刻对各类风险事件案例组织进行学习,对比自身查找不足,切实杜绝同类差错的发生,做到防微杜渐。
  二、加强履职管理。该行强化前台业务主管认真履职意识,关注柜员操作流程,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及时予以制止,杜绝风险安全隐患。并通过不断提升其自身业务素质、加大监督力度等手段,带动促进前台柜员操作业务水平的不断提高。
  三、狠抓细微末节。该行定期组织柜员观看录像回放,内容涵盖业务办理、款箱交接、签字盖章、联动门关锁、ATM加钞等等环节,指出日常工作的不规范之处,自己给自己挑毛病、找问题,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改善操作陋习,严格规范各类操作流程,对屡犯行为,则引入奖罚机制,纳入绩效考核。
四、确保问题整改。该行针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端正柜员工作态度,逐条逐项落实整改,并对情况进行跟踪,做到思想意识没提高不放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从根本上杜绝事故的再次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