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多管齐下狠抓信访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9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畅通信访渠道,将信访监督与稳定工作相结合,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营造了良好的稳定环境。
    该行通过定期召开的全市经营分析会议编发形势任务宣讲材料,将市行面临的困难与希望、机遇与挑战层层传递到基层,将市行的改革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到岗位,做到内涵不误解,信号不衰减。将形势讲透、任务讲明、压力讲清,引导职工辨证地看待分行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困难,营造精细管理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同时,该行还引导大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采取合法方式表达诉求,做到正确行使权利,依法履行公民义务。
    该行针对信访问题多数发生在基层和特殊群体中的实际,将信访稳定工作重心下移,不断健全完善信访预警机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到特殊群体家中,了解他们的疾苦,并做好上级行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对他们及时进行思想疏导。同时,在公共场所设立 “信访接待日”、聘请兼职信息员、领导不定期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及时排查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做到一旦有异常上访苗头,能够早发现、早报告、早介入、早处理、早控制。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明细、建立台账,逐个研究调处方案,明确责任领导,明确责任部门,并组织专门力量,限时加以化解。
同时,该行定期召开员工工作专题例会、行务会,加大民主管理力度,尽最大努力为员工群众谋利益、办实事。修缮基层行食堂,改善饭菜和服务质量,优化送菜方式,实现了“最好一餐在食堂”;投资改善基层职工工作生活环境,提高职工保健费;推行员工家属婚丧嫁娶慰问、与困难群体结对帮扶、阳光助学等活动,营造了干群同心、上下合力的和谐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