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全力打造最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9-03-11
今年以来,针对社会上涉及银行卡、电信诈骗等风险欺诈事件频发,安保工作日益严峻的形势,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行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的方针,综合防范外部欺诈风险,切实保障业务运营安全,全力建设最安全银行。
一、加强员工培训,提高员工防范能力。针对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逐歩增多,该行根据假证件、假身份证、电信诈骗、网银欺诈等常见的欺诈手法进行员工培训,进一步提升员工辨假能力和防范电信诈骗的紧迫性;三是加强现场监督职能作用,引导员工正确办理每一笔业务,认真做到“严把客户风险提示、严把客户隐私、严把客户意愿、严把客户对账、严把预留电话现场核实”等五关。
    二、加强风险防范宣传,提高风险防范力。该行通过在网点的LED显示屏、宣传栏,大堂经理解说,柜员作风险提示等渠道,宣传不法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诈骗手法,让客户了解电信诈骗、ATM欺诈、电子银行、手机银行密码升级、网络欺诈等常见犯罪手法和防范措施,通过宣传,提醒客户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可疑电话、个人信息要保密、管好自己密码和帐号,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欺诈,避免上当受骗,保护个人资金安全。
三、加强对ATM的检查,强化风险防控。该行坚持对自助银行、ATM机、智能设备、监控、报警等安防设施使用情况定期检查,排查隐患漏洞。同时,该行加大与公安机关保持密切联系,发展问题及时报案。同时,加强ATM账户核对,对出现账款不符的立即查找原因,防范作案风险,消除风险隐患。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