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近年来,面对金融发展的新形势,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真抓实干,联系工作抓党建,党建工作同改革与业务发展有效结合,推动全行各项任务指标的完成,取得了显著成效。
  党建与业务发展并重。该行在经营管理中按照“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这个重点和特点来开展,把促进业务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实现“党建出成果、经营出效益”的“双赢”目标,使党建工作不流于形式,赋予新活力。同时,把党建工作同支行业务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同安排布置,同检查落实,以取得“双促进、双发展”的良好成效。
  党建与内控合规相通。该行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行事,公开投诉电话,畅通信息渠道,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进程,提升工商银行的企业形象。今年“遵守党纪行规 保持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中,该行加大排查力度,案件防控由治标向治本转变;推行“飞行”检查与常规检查相结合,加大稽核检查深度和责任追究力度,由事故风险追究向事故隐患追究延伸,将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有效性作为相关人员履职和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防案件及风险的发生。
  党建与行风建设相结。该行大力抓党风,强行风,弘扬正气,遏制“庸懒散拖”,促进行风行貌的全面提升。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优良作风养成的重要基础和动力,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加强党内生活锻炼,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以及各项经营业务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重要依据。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广泛宣传和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党建与考核制度相连。该行结合经营发展的实际,制定、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比办法,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遵章守纪、廉洁从政、模范作用、业务实绩等方面考核,坚持每年对党建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对工作存在问题的单位和相关人员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促进党建工作责任的全面落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