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根部施肥”推动网点服务大变样

发布时间:2019-03-29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认真开展网点服务面貌改进活动,从网点服务工作抓起,从员工的理念转变、服务规范、素质培训、设施维护等方面入手,以网点员工规范服务为切入点,以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目标,全力塑造良好的服务品牌,促进服务面貌大变化,为业务发展营建良好的服务氛围。
  一、优化服务流程。针对网点客户多、业务量大,客户办理业务排队现象,强化网点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网点自助服务机具设备的正常运转,方便客户自助办理业务,减少柜台排队压力。认真做好引导服务,网点配强大堂经理、客户引导员,引导客户快速准确办理业务。同时,充分发挥大客户业务专用窗口和贵宾室作用,以直接的面对面服务体现工行服务特色。
  二、合力做活服务。按照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标准和旺季服务工作要求,以规范化服务为指引,以快捷高效的“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为内容,全员同心协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提高柜面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加强客户经理队伍的建设,将柜面服务延伸到网点以外。依托电子银行业务平台,将营业时间延长到8小时以外,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工商银行的优质服务。
  三、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一线柜员的主动服务意识,规范网点柜员的服务形象。以客户需求为标准,彻底扭转服务工作滞后于业务发展的被动局面,重树优质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把规范服务工作的重点放在解决一线网点员工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服务能力、服务效率和服务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着力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规范服务行为,引导员工遵守服务道德和纪律,统一服务用语,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技能。
四、丰富服务层次。认真实行差别化的分层服务,围绕“服务创新”主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重点客户为目标,加强服务创新,丰富服务品种,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涵,延伸服务触角,全面提升对各类客户的服务水平。以客户最需要的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为其提供“零距离”的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不同客户服务方式的多样化、差别化和个性化,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做精分层服务文章。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