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做足“人心文章”着力提升新常态下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4-02
今年来,工行沧州分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上级行对基层行提出的新要求和全行中心任务,坚持与全行党建工作相结合,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抓好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高员工思想道德素质,有效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为宜春分行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一、以困难挑战凝聚人心。我们通过正确分析目前面临的困难,认清不利因素,正视不足,做到辩证分析,反向激励,鼓舞斗志、激发干劲,促进员工“迎难而上,知不足而奋进”。在形势任务教育中,坚持以客观、求真、求实、求是的精神,说实话、鼓实劲、干实事,把危机讲明、把困难讲清、把问题讲透,切实增强员工的忧患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正确认识单位效益与个人利益之间的唇齿相依关系,正确认识个人在推动宜春工行发展中的作用,在困难中牢记职责,在危机中主动承责,在逆境中履职尽责。
二、以发展前景提振人心。面对复杂经济形势,严峻的同业竞争态势,该行根据全省改革发展会议精神结合宜春实际制定了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为了全面实现这些任务目标,各级行广泛开展了讲前景提境界、讲优势提信心、讲目标提责任、讲对策提效率“四讲四提”活动,引导广大员工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松劲,攻坚克难不懈怠,推动发展不停步,为宜春工行战危机、度难关、保发展积聚正能量。
三、以党员模范激励人心。该行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思想建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推进党员干部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同时以深入开展行风评议活动为契机,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加强服务型银行建设,并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凡事想在前、做在前和冲在前的人格榜样力量感染人,带动了全行上下大力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为全面推进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四、以载体宣传鼓舞人心。该行充分发挥各种会议、沧州网讯、工作简报、宣传栏等媒介作用,及时传达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让员工及时了解经济金融形势、我行的目标、任务和取得的工作成绩。通过简报、通报、喜报、贺信等多种方式及时反映工作进程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使全行员工时刻都关心本行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觉地投入业务发展中去,在工作中形成了一个你追我赶的氛围。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