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浅谈安全合规

发布时间:2018-11-18
      安全是什么?在工作中,安全是工作效率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保障。在每一位农发行的人眼中,安全就是合规操作。是啊,确实如此,我到农发行工作仅仅四个月,但就在这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我已深刻感受到了合规的份量.这短短几个月里,我听到了不少违规行为和犯罪案例。
    案例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们应该吸取他们的惨痛教训,严格按规章制度做事.尤其是象我这样的新员工,要把合规意识深深刻到脑子里.合规不是负担,而是服务我们的工具。
    我的安全我负责,同事安全我有责,单位安全我尽责。这就要求我们:
    一、要心正,更要行正。由于银行业的特殊性,而我又直接接触到所有的柜面业务,因此首先须保持一颗正直的心,不妄生邪念。在职业上,讲求道与德。
    二、对同事,对自己,对工作,有责任心。作为临柜人员,每天上班,不论自己心情状态如何,都要首先告诫自己,认真投入工作当中,按照规程办好每一笔业务,并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求自己在办理业务时一定要认真,细心,做到一次过,尽量避免因为自己原因造成退汇;第二,对于特殊的业务一定要在办理时格外小心审核,合规操作;第三,在办理业务时同事间要相互提醒,发现有任何不合规的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指出。现在,正值农发行蓝图上线的特殊时期,合规操作,对农发行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要明确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自觉规范、约束自身的行为。这不仅是对客户负责,对单位负责,最终是对自己负责。
    三、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合规意识。合规操作,必先熟知农发行的各项规章制度及实际工作中的各项规范。因此,作为临柜员工,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也要学习如何规范操作,各项制度不能放松。可能有人会说“有些制度不过形式罢了”。其实不然,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不是凭空想象出来产物,而是经历了许许多多续血的教训总结出来的,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已、单位和广大客户的利益。
    合规是我们每位银行人的事业,让我们将合规从文字变成意识,从意识变成行动,从行动变成习惯,共同唱好这支合规之歌。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郧西县支行
作者:彭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