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河间支行以“谈心谈话活动”为契机增强团队凝聚力

发布时间:2019-04-04
近期,工商银行沧州河间支行党支部组织召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精心准备,与员工谈心谈话,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问题与不足,把党建与业务有机地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团队战斗力。
一、精心准备。在落实去年整改情况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进行认真分析与整改,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创新思路,激发出新的活力。
二、谈心谈话。广泛在员工中征求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两学一做”主题,与员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深入的交心,了解员工所思所想,了解员工的顾虑,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放下包袱,轻装前行。综合员工的意见,有针对性地改进宿舍和厨房设施,做员工坚实的后盾,解决员工生活存在的困难。同时,为缓减员工工作压力,多开展户外运动,结合支行青年员工多的现状,多开展形式多样的集体活动,使员工压力得到有效的缓释,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来,真正实现“快乐工作、幸福生活”。
三、认真批评。通过在组织生活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正视班子及每一位成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坦诚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学习,共同提高。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不回避、不退缩,正视困难,正视问题,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踏踏实实进行整改,并落实到实际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增强团队凝聚力,提升团队执行力,打造过硬的班子,过硬的员工队伍,助力该行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