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四项措施筑牢内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19-04-04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省分行会议精神,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防范和内控管理大检查。同时强化市场营销,全面调整经营结构,严防各类案件,为全行各项业务的顺利发展创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一是全员进行培训。要求全行员工利用晨会及周例会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培训对象包括网点负责人、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全部柜员,做好培训记录,严格请假制度,对不能按时参加培训的员工,要求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确保培训内容传达到每位相关人员。    
  二是加强对员工行为动态的排查。对全行员工行为动态进行排查,坚持做到布置到位,排查到位,分析到位,帮教到位,把排查工作做深、做细、做实,随时掌握员工的异常行为。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夯实规章制度落实。随着治安形势的变化,银行已成为犯罪分子窥视的主要目标,尤其是ATM机安全管理,我行对所有ATM机具全部安装了防撬报警装置,确保与110报警中心和上级行监控中心联网通畅,对前加钞的ATM机全部安装加固了防护罩,确保全行安全稳健运行。
四是居安思危超前防范,扎实开展“四防”演练。防抢、防盗、防火、防暴历来是保卫工作的核心。该行把“四防”演练作为安防重点列入月计划,各支行结合自己的网点实际制定了应急演练方案,明确了员工的分工和责任,有序推进,扎实开展,每次演练能够做到精心组织,全员参加,市分行保卫部坚持深入网点现场督导,保证了演练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提高了员工的危机意识和处置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