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多举措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9-04-08
近期,为加强员工日常操作管理,提高支行内控管理水平,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组织召开风险防范专题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内控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操作行为,针对案例进行了风险和损失分析,进一步提高网点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业务学习。该行通过对新业务、新制度、新流程进行集中学习,深刻理解和掌握多种业务的操作流程及相关规定,树立合规操作意识,做到有章可循。同时,加强对单位结算账户相关业务操作的学习,重视单位结算账户开立、变更、销户等环节操作,防范操作风险,从源头上遏制风险事件的发生。
提高防范意识。该行通过组织学习风险案例,要求各岗位人员要按照相关岗位要求,规范操作,履职尽责,每一笔业务都要严格按操作流程要求办理,绝不能简化或绕流程而违规操作;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充分发挥现场监督作用,切实承担起事中控制与现场管理职责,引导柜员严格按流程办理业务,把好业务审核关,消除风险隐患,减少资料审核环节风险事件的发生。
提升工作质量。该行要求全体员工从日常点滴做起,认真履职,工作中避免疏忽大意,杜绝屡查屡犯现象,认真对待工作,珍惜职业生涯;同时,通过对各类通报内容分析总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