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三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19-04-23
根据中国银监会《关于银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工作事项的通知》要求,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强化措施,积极落实,有效地防范了全辖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
  加强宣传。该行要求在营业厅通过滚动屏幕、柜台宣传、明显位置张贴防范提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示客户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前台柜员负起责任,在遇到客户进行大额存、取、转账、汇款或神色可疑时,要主动询问,提示客户小心被骗,进一步提升了客户的防范意识。
  认真审核。该行要求柜员在为客户开卡时,认真审核客户身份证件,杜绝违规开卡,对于已有本行4张以上银行卡的客户,原则上不得再为其开新卡。还将对各网点的睡眠卡数量进行统计,并及时通知其进行销户。
积极配合。该行要求各网点要按照操作流程,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涉案账户的及时查询、紧急止付、快速冻结等查控工作,尽可能地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