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海兴支行办实事 金融扶贫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22日上午,沧州海兴辛集镇魏庄村魏立柱村长,随同镇政府党委副书记孟磊、镇扶贫办主任曹叶亭、现驻村第一书记等一行5人来到工行沧州海兴支行,将写有“精准扶贫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张伟行长手里,感谢工行海兴支行驻村扶贫工作组两年多时间的辛勤工作和付出,希望支行继续关心魏庄村的脱贫工作,常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
    据悉,工行海兴支行扶贫工作组是2016年2月驻村脱贫的,支行副行长刘立新任驻村第一书记。他们吃住在村,走遍了村里的每一处角落,每一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真抓实干,尽快脱贫。  
    海兴支行帮助该村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加快村供水、排水、供电、道路、通信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垃圾乱堆、乱搭乱建等现象,提升村中整体水平。方便村民出行,提高全体村民生活质量。驻村工作组为村内新购置布放40个垃圾桶,每天做到垃圾集中收集清理;村内2100平方米主要道路全部硬化,新换120盏路灯,全部亮化;已建好12间联建住房,可以解决6户入住;建成62平米标准化卫生室,并配有合格的乡村医生坐诊;清理修缮原小学9间平房,建设成村大队部,设置会议室、阅览室及村班子办公室,扶贫工作室,建起了村文化长廊;建设占地十亩的扶贫光伏发电基地;建成村东600平米的村民文化活动广场,安装健身器材7套,村民活动、纳凉、跳广场舞有了一个好去处。实施了黄河水饮水安全工程,修建扬水站1座及配套管网和电力设施。
    成立合作社,年年享受分红。2016年5月,该村全部贫困户入股本县雄晖能源有限公司光伏发电项目,享受3年分红;每户每年分红300-1600元。2016年9月成立了曙光养殖合作社,合作社成员全部覆盖贫困户,享受3年合作社分红,每户每年200元。2016年,原址翻建危房10户,修缮加固6户,共计16户成为安全住房。
村子这几年发生的可喜的变化,离不开工行海兴支行开展的精准帮扶,通过支行和村委会的共同努力,该村由最初建档立卡贫困户83户,200人,到2017年底脱贫77户,179人。贫困发生率由12.8%下降到1.02%,基本完成了脱贫任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