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嵊州支行“政银”联动,助力农业,深入宣传人民币知识,积极开展小面额现金兑换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4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人民币整洁度,加强人民币知识宣传,加快残损币的兑换回收工作,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深入当地政府村委、农副产品生产基地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 政银联动,深入宣传。
嵊州市支行于3月15日联合崇仁镇政府、当地工商部门等政府单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广大消费群众对人民币的认识,引导他们前往各银行网点兑换残损、不宜流通人民币,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人民整洁度,推动建设和谐金融消费环境。
同日上午,兵分两路,牵头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瑞丰村镇银行共同参加了人民银行主导的“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共建现金服务示范区(长乐镇)”宣讲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折页等方式向长乐镇居民普及反假币知识,提高公众识别不宜流通的人民币的能力。
 
  • 助力农业,扩大宣传
近日,我行员工积极走访乡镇农贸市场,小金额现金通过上门兑换的方式,回收不宜流通的人民币;深入茶叶采摘园区,积极宣传相关金融知识。
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也是假币流通的高发期,邮储银行嵊州支行为茶农、笋农等客户群众保驾护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期间,我行员工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农村人口老龄化严重,老年客群基数大的现状,针对性展开贴近他们生活的金融知识宣讲,交流分享人民币真伪辨别的方法;规范网点窗口对外支付人民币的整洁度;组织大堂经理在网点宣传人民币相关知识等。同时,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确保各网点小面额现金供应,增加小面额人民币的备付量,鼓励网点加大兑换力度。今后,我行将继续努力,不断扩大普惠金融受众面,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