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发售国内首批柜台地方政府债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5日,国内首次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售的地方政府债券——宁波市政府债券开售,其中工行宁波市分行分销的1.1亿元柜台宁波债由于市民与企业认购踊跃,仅用一天就已售罄。
    根据财政部和中央结算公司的发行安排,本次总金额3亿元的宁波政府地方债,于3月25日至27日正式通过商业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浙江省内客户通过工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省内工行网点认购,债券募集到的资金全部用于宁波市本地的优质民生建设项目。柜台宁波债为广大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相比于银行理财和定期存款,一是具有安全性高,有政府信用做担保,由财政负责本息兑付;二是免税优势,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三是认购起点低,1份起购,每份面值100元,相比于银行理财产品5万或1万元的起点金额,柜台债为仅有少量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提供了方便的理财渠道;四是流动性强,定期存款和许多封闭式、定期开放式理财产品均具有锁定期,而柜台债在上市后可以自由买入和卖出,广大投资者可随时变现以应付短期资金需求,银行还开通了质押融资功能;五是选择灵活且收益有保证,债券发行价格按照市场化原则确定,如能持有到期,可获得稳健票息收益,也可以根据市场行情择机买卖获得价差收益。
    工行宁波市分行高度重视宁波市地方政府债券在柜台市场的上线工作,积极组织前期筹备,通过产品研发、系统改造、业务培训等工作,圆满完成柜台地方政府债券的发售。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