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合规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9-04-30
一个人的行为只有合法,合规,他的权益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俗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是对合规文化建设重要性的深入浅出的诠释,是划分是与非,善与恶,美与丑的界限,是亘古不变的规律。然而,仅仅有规矩是不够的。制度是靠人来执行的,如果执行力度总是打折扣,再健全再完善的的制度也只是墙上画虎,成为摆设。所以合规意识不是嘴里喊的,而是贯穿在工作的任意细节。坚持从细节做起,做到依法合规稳健经营,时刻绷紧内控案防之弦不放松,坚持按照操作规程处理每一笔业务,时时刻刻防范各种风险。
合规,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工作中自觉遵守工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保密纪律,自觉维护各项服务管理制度严肃性。有规不循,有章不遵是临柜工作的大忌。有时总觉得有的规章制度在束缚着我们办理业务,在制约着我们营销的开展,其实不然,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都是经历过许许多多实际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只有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办事,我们才能在最大限度内保护自己和客户的权益。记得有一次,有认识的客户冒名前来办理挂失业务,我审核出证件照片与本人不符后,客户承认证件为其姐姐的,但人不在省内且卡内资金有急用,如果需要提供关系证明他可以去拿户口簿,我便告知客户挂失可以代理,但处理只能本人前来处理,客户却认为我们相熟应该适当给他一些方便,要求我当做未审核出来为其办理该笔业务。我便以相对委婉的语气拒绝了该笔业务的受理,并告知其冒名办理的危害性以及风险隐患。如果我讲情面,抱着侥幸心理成功办理了该笔业务,我行的声誉将受到影响,客户的资金也会受到损失。
合规,体现在客户的口碑中。作为一名普通的99999柜员,我清楚的知道,小小的三尺柜台,涵盖着众多的内容。一次真诚的微笑,也许就能拉近客户与我们之间的距离;一次善意的提醒,也许就会减少客户或者我们的损失;一次诚挚的道歉,也许就会化解误会,重新取得客户的信任。现金社会新型诈骗层出不穷,很多作案分子都能准确抓住为人的心理。对于前来办理汇款,手机号码柜面认证等业务的客户,安全提示做到位。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考虑,多询问多了解,对诈骗案件及时发现、及时阻止。记得在我柜台就曾发生过两起以孩子参加哈佛培训班需要报名费为由,并且称孩子的手机掉水里联系不上只能通过QQ里联系,实际是不法分子盗取QQ等网络通讯方式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客户当时执意汇款,在我和营业经理再三劝导及建议下,客户才与学校老师核实情况,证实学校并未开办此类培训班,帮客户避免了资金的损失,其中一位客户还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以表示对我工作的肯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弘扬合规文化,创建合规银行是我们每个工行人共同的目标,并且为之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工作没有尽头,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笔业务都是一次超越过去的挑战,让我们一起共勉:合规你我他,和谐靠大家。
 
作者:潘丽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