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准则

发布时间:2019-04-30
最近通过认真学习新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六个必须”纪律要求》三个文件和“一加强,两提高”活动通知,我对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具备的素质、应当履行的义务、应承担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意识,把加强主体责任,率先垂范、严格执纪、强化监督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一、深入学习、严格贯彻。党章、条例、准则是党内规范、是党的法规,我要不断深入学习,长期学习,做到全面熟知,时该牢记,从而不断规范自已的言行,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永葆党员和纪律监察干部的先进性。
二、强化责任、严格监督。维护党规党纪,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职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就是要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基层纪检监察人员直接面对员工,监督工作要细、要具体、要直面问题,不能做老好人,不能做糊涂人,只有抓小、抓早、抓准、抓实,才能有效防范风险。
三、提高能力、认真履职。党员干部要履好职,关键是“打铁首先自身硬”,一是要保持一个共党员和干部的先进性,对贯彻执行党章、条例、准确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首先做到;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要带头坚决不做。要从严要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不断充电,努力学习,丰富知识,精通主业,确类旁通,坚决解决能力不足,质量不高,履职不到位问题。
 
来源:工行浦江支行
作者:潘丽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