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六及时”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19-05-13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总结分析自助设备管理中的经验得失,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强化“六个及时”,不断提升自助设备管理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业务能力,确保自助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一、及时监控。对自助设备管理人员提出目标要求,做到每天及时查看综合前置系统,及时掌握所辖自助设备运行状况,做到心中有底数、处置更及时,一旦出现故障提示,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妥善处置,确保自助设备正常运行。
二、及时巡查。一是按规定做到每天班前班后两次常规检查。二是根据情况不定时进行个别抽查。三是节假日进行重点检查。四是根据故障提示适时检查核实。   
三、及时维护。一是认真负责,自助设备管理中心人员能够做到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对全行离行式取款机、存取一体机和行内存取一体机、取款机的安装投产时间、日常运行、常见故障、加钞加纸频率等相关情况,做到掌握底数,一旦出现故障,及时加以排除。二是及时掌控信息,通过综合前置系统、95588监控信息、日常巡查信息等提示情况,发现故障,迅速出动,及时排除。三是对解决不了的故障问题,能够及时向上级行科技管理员反映解决,确保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   
四、及时学习。围绕自助设备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等相关要求,该行自助设备专管员自我加压,自我提升,主动学习自助设备维护相关知识、上级行相关工作提示、运行注意事项,并在实际操作中加以结合检验,业务能力逐步提升,为自助设备运行率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及时交流。一是能够与其他行自助设备管理人员加强交流,找出自身不足和差距,及时加以改进。二是及时向上级行科技管理员反映情况,寻找答案,增加日常管理、维护经验。三是虚心向上级行科技人员和生产厂家技术人员学习,利用难得的机会,积累工作经验,提升业务素质。   
六、及时奖惩。一是针对自助设备数量日益增多、管理人员相对不足的现状,该行立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将全部从业人员岗位职责进行梳理,重点解决自助设备管理人员专职要求。二是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激励作用,对自助设备管理人员补帖适当倾斜,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三是一旦出现导致自助设备运行效率和安全的人为因素,立即给予相应处罚,促进履职自觉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