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以案为鉴,合规自律

发布时间:2019-05-25
      近日,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组织全行员工观看我市拍摄的《忏悔与警示》教育片,同时特别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的沈同志为员工做警示教育的专题讲座,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合规意识,警钟长鸣,走好人生每一步。
     《忏悔与警示》警示教育片选取了嵊州本地7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例作为反面教材,涵盖正科级、副科级、中层干部等不同层面职务,涉及税务系统、医疗系统、交通系统等廉政风险点较大的领域。前车之覆,后车之鉴。7名“案中人”声泪俱下、痛心疾首的忏悔,直击观看者的心灵,引发员工的深刻反思和深入交流。
      最后,沈同志针对教育片内容与全行员工分享了几点感触:一是现今受贿形式多种多样,要提高警惕。二是渎职犯罪大都是因为玩忽职守,要时刻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不要等出事了才后悔,事后唯有自首、立功、坦白才能减刑。四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法律学习。作为银行从业人员,要严格把好第一关,紧盯漏洞风险,杜绝侥幸心理,以优良的生活习惯提升工作作风,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将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深度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员工坚守工作底线,廉政反腐,合规自律。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嵊州市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