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别样晨练 就在弯腰一秒

发布时间:2019-06-10
      六月的早晨,清爽而沁脾;六月的天空,高阔而明澈;晨曦微光,波心荡漾,清风拂面,柔媚迷人。
      在清晨的公园里、小湖边,布满了晨练的人们,白发苍苍的老者、大腹便便的中年、身强体壮的小伙、活泼可爱的儿童,太极、跑步、练声、漫步,组成了一幅安详的图画,奏出了一曲和谐的乐章。
      在晨练的队伍中,有着两个“异样”的身影,他们是一对年逾七旬的老人,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自制的竹夹子,默默地清理着小路旁的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在两位老人的手中,这些被仍错了地方的垃圾得以分类处理。
      一小会儿袋子满了,老人回头望了一眼,轻轻地说了一句“明天要多带个塑料袋”……“你们每天都坚持吗?”“我们也是在早锻炼。”正是这简单的一句“早锻炼”却让我们大多数人羞愧不已,两位老人用身体力行为我们诠释了公民的责任。近日,习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要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近年来,全市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
      这别样的晨练,为安详的图画增添了色彩、为和谐的乐章丰富了内涵,他们是所有年轻人的榜样,垃圾分类你我携手同行,让我们一起弯腰一秒,让垃圾回归其位。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沈益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