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加强安全保卫确保安全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19-03-1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单位负责、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以及“人防、技防、物防”相结合的原则,认真抓好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严格安全保卫标准化建设,全面落实安全组织、安全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积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对银行的安全运营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一、落实安全防范一把手工程。该行安全防范工作坚持行长负总责一把手工程,落实安全防范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指导部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严格安全防范工作问责制,实行安全防范与业务工作逐级负责制,行长对全行安全防范工作负总责,各部门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目标。
  二、严格内部责任目标管理。该行充分认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严格内部责任目标管理,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防范安全防范工作的关系,切实担负起安全防范责任目标仼务,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一手抓安全防范,一手抓业务发展。同时履行好安全防范目标管理责任制,实行了“层层承包,级级负责,一票否决”的目标管理办法,把安全防范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三、推进综合管理平台建设。该行从推进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入手,狠抓安全防范规章制度落实,把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措施。在注重员工行为规范教育的基础上,“严”字当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规章制度的约束和规范管理。并坚持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操作,彻底纠正操作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开展好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督导,切实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管理水平。
四、夯实基础安全防范工作。该行从夯实基础安全防范工作入手,着力强化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将安全防范工作的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注重硬件设施建设投入,特别加强重要部位的网点、办公区、重要凭证库和院内安全检查,发挥电子眼安全监控作用。同时抓好重要部位技术防范设施检测和管理,加强安全防范演练和安全教育工作,着力构建构建最安全银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