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以精细化管理为基本点 构建内控外防工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6-17
   进入二季度,各项业务进入旺季,同时也是各类案件高发期及防火工作的重点时期,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力度,打造一流平安工行,以精细化管理为基本点,以保障业务发展为出发点,以改革创新为立足点,努力构建内控外防工作长效机制。
一、加强网点安全管理。该行针对四季度业务旺季和案件高发期等特点,一是重新修订了三防预案,完善了各项制度,明确了责任分工。二是开展“三防”模拟演练活动,建立模拟演练工作记录。三是制定网点安全教育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四是与营业网点联防单位(门点)座谈,了解营业区域周边治安情况和社会形势。
  二、严密部署重点时段的安全工作。该行根据各个时期工作重点,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尤其对节日期间,做到节日有安排,节前、节中有检查,节后有总结。另外,及时召开安全形势和案件形势分析会,分析社会治安情况、分析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业务操作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努力做到关口前移。还经常与保安服务公司押运人员交流、讨论、研究弥补安全管理中的不足。
  三、加强安全巡逻工作。该行根据当前社会治安状况,及时成立了巡逻队,加强防火、防盗、防破坏等各项巡逻工作。尤其针对近期利用ATM机进行诈骗和破坏ATM机案件频发的现象,巡逻队定期不定期对ATM机进行巡逻检查,防止不法分子诈骗、破坏行为。
四、加强综合治理力度。该行制定并完善了内控外防工作长效机制。及时修订完善了《处置突发性事件和不安定事端预案》、《刑事治安事件应急预案》、《营业网点防范预案》以及办公楼、家属院管理规定等各项制度,对该行精细化管理,促进业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保障作用。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