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五指成拳”攥紧拓户工程不松手

发布时间:2019-06-26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将“拓户工程”作为全年以及下半年业务布局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市场实际制定“拓户工程”阶段冲刺目标和长远发展目标,强化组织推动,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扩大和稳固优质客户群,稳步推进客户结构多元化发展,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源能量”。
  组织部署到位。加强“拓户工程”组织领导,成立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牵头,各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为成员的“拓户工程”领导小组,引导全行员工充分认识拓户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拓户”与“护户”并重、“维护”与“发展”同步的营销策略,强化员工服务维护意识,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拓户工程”任务。
  创新营销手段。认真落实服务维护和营销拓展措施,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明确拓户各环节服务维护责任人,层层分解任务抓好落实。结合网点实际,下达分解拓户任务到各网点,网点根据客户资源占有情况和市场发展情况,实行全盘推动、分头认领、专项攻坚拓户竞赛活动。同时,动员全行力量,众力拧成一股绳,形成齐抓共拓的营销局面。
  掌握营销目标。紧跟市场发展和新兴企业情况,实施“拓户工程”目标营销。充分发挥我行产品和服务优势,内外联动,拓宽渠道,定向营销,掌握市场主动权。同时,与政府部门建立密切联系,主动走访城建部门、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了解掌握项目发展和企业进驻情况,及时掌握企业第一手信息,制定定向跟踪,专人营销,跟踪服务的营销策略,确保目标客户营销到位收效。
  服务维护客户。注重存量客户的维护和新增客户的服务。加强对存量结算账户的管理工作,发挥我行结算渠道和产品优势,有效掌控客户资金运作,最大限度保证客户资金在我行系统内封闭运行,提高客户资金留存率。抓好账户质量的提升挖潜,针对客户上下游资源做好“延伸”营销工作。同时,认真分析长期不动户清单,找准症结予以激活,提高账户质量。对转户客户做好挽留工作,了解客户转户原因,改进服务不足,最大限度予以挽留。
考核激励推动。建立“拓户工程”考核激励机制,进一步强化拓户工作。每周召开例行督导会,由各网点汇报上周拓户情况和本周拓户计划安排,每日通报网点和员工个人任务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进行督导解决。加强对拓户工作的考核激励,提高拓户营销计价标准,制定账户流失处罚办法,根据贡献度合理分配绩效收入,落实严格的奖罚措施,提高全员的营销维护结算账户的积极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