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金华东阳支行多管齐下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27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活力所在,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工业经济的重要力量和活力所在,在扩大就业、增加税收、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受国际国内异常严峻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小微企业经营难度加大,面临诸多困难。在中央大力支持普惠金融、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形势下,工行金华东阳支行找准企业发展与银行自身发展的结合点,更好、更高质量的做好普惠金融业务。2019年5月末,我行本外币贷款余额69.63亿元,较年初新增8.21亿元;人行定向降准口径普惠贷款余额79965万元,较年初11407万元(其中质押贷款归还678万元,不良核销4户,金额595.66万元);制造业贷款余额29.57亿元。
   (一)做好小微市场规划,加快小微业务发展
    支行作为工行系统中最贴近市场、小微园区、企业的机构部门,主要客群和业务定位也是在“做小微、荐大客”的模式下,因为大企业的综合服务要求更高,许多业务都需要依赖上级行由上向下地推进。而支行在小微企业的业务办理上,具有更大的自主性、灵活性,在获客、渠道、营销上具备天然的条件,同时在工行系统内大客户直营的模式下,支行层面在做好、做深、做细小微企业上具有更多的条件优势。
    (二)落实小微贷款优惠收费政策 
    2018年以来,持续贯彻落实人民银行为小微企业“降成本”的工作要求, 坚持为小微企业“减费让利”,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四禁止”要求,对涉及小微企业的贷款收费一律取消,进一步增强小微企业造血功能。工行金华东阳支行积极响应相关政策,对小微企业在资源配置、利率水平、审批流程等方面均给予较大倾斜。
    (三)以产品为抓手,加强小微创新产品推广
     工行金华东阳支行重点做好经营快贷及网络融资产品推广,利用总行数据筛选一批日均金融资产高、帐户结算稳定、征信记录良好的无贷户适时营销信用方式经营快贷产品。针对客户资金运转周期搭配不同期限的产品,对于短期融资需求可用网贷通和小额信用贷作为主打产品;对于中长期融资需求,重点营销经营型物业贷款、标准厂房按揭贷款业务。
 
来源:工行金华东阳支行
作者:工行金华东阳支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