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三严”规范厅堂零售营销

发布时间:2019-02-11
        银行零售产品营销面对千家万户,是“事故多发地段”,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纠纷形成风险。对此,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以“三严”举措规范厅堂零售营销行为,严加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严格“双录”行为。强化事中营销行为管控,落实“双录”日常管理,规定凡是在营业网点经客户经理营销推介销售的产品,一律坚持“先录后买”,禁止规避“双录”行为;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更新“双录”话术,确保理财经理进行双录时做到录音录像影音资料覆盖产品属性、风险提示等关键环节;切实提升“双录”质量,确保完成设备固件升级,保证视频资料能清晰辨别营销人员和客户面部特征,音频能清晰辨别声音内容;落实网点负责人抽查双录录制工作每月不少于2次,做好日常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严禁“飞单”私售。通过晨会夕会与日常学习,开展案例分析、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让员工真正了解认识理财飞单的危害性;加强理财“飞单”的排查,网点负责人采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通过现场查看客户经理办公抽屉、储物箱柜等,防止本行员工代客保管重要凭证、重要身份证件、网银密码器及U盾等交易介质,并且通过员工访谈的方式对客户经理执行禁止性规定进行检查;落实客户回访制,将防范“飞单”工作纳入回访重点,告知客户本行的回访制度,引导客户增强与银行配合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时发现飞单违法行为,采取措施加以整改和防范。
       严防闲人进出。加强营业场所的现场管理,网点负责人和各部室时刻关注网点及部门是否经常有行为异常人员出现,或者有外来人员在本行销售非本行产品。要求所有办公室(含财顾室和理财室等)必须加装门锁,人离落锁,严防无关人员擅自进入并冒充本行员工向客户推销产品。
       在日常工作中,该支行是将业务合规管理列为工作重点,围绕“飞单私售、违规销售、产品录音录像、客户投诉、客户信息泄露”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客户维护与拓展的合规管理。通过“禁止无资格推介产品”、签署自律承诺、严格“双录”、销售行为与销售专区管理、落实客户信息保密等举措,有效防止了误导销售、“飞单”私售理财产品等可能引发客户存款被非法转移的案件风险和存款、理财纠纷等风险事件。(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