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三补” 锻造一支适应新形势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9-08-07
2019年是推进工商银行纪检监察派驻制改革的开局之年,工行沧州分行主动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通过在理想信念上“补钙”、专业能力上“补短”和自我监督上“补光”,着力破解当前纪检监察队伍存在的动力不足、能力不足、力量不足等难题痛点,强有力地推动了宜春分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补理想信念之“钙”,把好“总开关”。“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宜春分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引导全行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分行纪委办公室把党性教育放在首位,积极召开纪委工作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引导纪检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的力量。  
    二、补专业能力之“短”,克服本领恐慌。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业务工作会议关于切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纪检干部适应改革条件下新的纪法要求、工作规则和业务流程,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着力破解“业务短板”,克服本领恐慌,宜春分行通过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集中视频培训、廉政知识移动网络培训、研讨座谈等多种形式,外邀专家,内请能手,采取“灌入”和“输出”并用的方式,积极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纪检知识培训体系,打通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各环节,为其练好内功、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三、补自我监督之“光”,强化作风建设。“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以言感人,更应以行动人,监督的“手电筒”照别人前,要先照自己,把自己置于监督的“聚光灯”下,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开展以来,分行纪委办公室本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原则,专题召开整治“机关病”部门例会深入查找本部门及自身存在“怕、慢、假、庸、散”等问题,改进服务,转变作风,并郑重作出《服务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为基层减负赋能。  
与此同时,沧州分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打造一支低调务实不张扬、规范用权不任性、埋头苦干不懈怠、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纪检监察铁军而不懈努力,为沧州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