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强化春节期间客户服务工作措施 加强精细化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08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针对旺季客户普遍存在的“排队难”问题,在认真分析排队原因、排队客户群特征、排队季节性和时间段特征的基础上,对节前及节日期间的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改进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合理安排劳动组合。该行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培训,使全体员工树立真正的服务意识,整体素质得到了提升;通过举行不定期的技能比赛,对成绩优秀者给予奖励,在全体职工中掀起了学习的高潮,提高了柜面业务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为减少客户因填单错误而延误的时间,专门设计规范统一的客户填单样本供客户参考。
  二、增设ATM机及排队叫号机等自助设备,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分流作用,引导客户可以在柜员机处理的业务就在柜员机上处理,通过排队叫号机的使用对客户进行了分流,使一部分客户可以先在休息区进行等待,改变了以往拥挤混乱的现象。通过宣传引导客户使用电话银行服务,改进了服务流程,目前很多业务可以通过电话银行处理,大大减轻了柜员的压力,同时减少了客户等候时间。
  三、为让客户有一个舒适的金融服务环境,在营业厅增设桌椅,为客户提供矿泉水,辛勤的员工坚持每天早到半小时,对营业厅进行打扫,使营业厅每天都保持窗明几净,让人进入其中都有舒适温馨的感觉。
四、在一线柜员中开展以“如何解决排队难”为主题的大讨论,充分发挥一线员工的聪明才智,为有效解决“客户排队难”问题献计献策。经常性组织员工对“如何解决排队难”进行探讨,通过辩论,一些先进的工作方式在实践中得到应用,改进了服务流程,大大缩短了柜员的服务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