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瓷都大道支行多管齐下加强个贷不良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瓷都大道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控制个人逾期贷款、保证资产质量稳定的相关要求,紧抓贷款质量不放松,多措并举做好支行个人逾期贷款的压降和控制工作。
        一、坚定信心,明确措施,落实责任。资产质量是生命线,瓷都大道支行认真落实省市分行资产质量督办会精神,将不良压降工作作为一项最重要工作来抓。分层督导、点面结合。支行定期召开客户经理例会,落实资产质量控制计划完成情况及逾期贷款催收情况,严肃强调贷款逾期控制的指令性。同时组织专人统计逾期清单,协助管户经理进行催收,分管行长对催收情况实时监督,确保逾期贷款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 
        二、讲“情”讲“理”,多管齐下。该行采取以沟通为主的手段,实行人性化清收,通过换位思考、交心换心等说服教育方式向贷款人讲政策,使他们正确认识及时还款的重要性,获取心理认同。并同时积极开展清收贷款相关法律宣传,向贷款人讲明“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道理,做到“以理服人”;同时借助全国诚信建设契机,向广大贷款户宣传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培育客户的诚信意识,带动清收工作开展。 
        三、加强监测、稳固防线。支行客户经理每日查阅系统,同时建立相关台账,将还款日前提醒与逾期后催收相结合。同时做好四道防线工作:还款日前七天、三天、一天及当天查询,提前通知客户按时还款,确保资产质量。
        四、及时总结,确保效果。该行认真分析每一位客户经理积累的大量宝贵工作经验,为进一步加强信贷质量提供经验和依据。同时在贷款发放上,严格控制、把关,防止顾此失彼,严格防范不良贷款“边清边冒”现象,确保清收成果。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