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免费小午餐 三方大爱心--嘉兴建行 民政 园林三方共建“爱心驿站”关爱环卫工人

发布时间:2019-03-27
        凝聚爱,传递爱,分享爱。3月15日下午2点,建行嘉兴分行与嘉兴民政局、园林市政局三方携手举办共建“劳动者港湾”暨建行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并向10位环卫工人代表发放“免费爱心午餐券”。
        “真的要感谢建行、民政局和园林局,让我们每月免费吃上一次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环卫工人李大哥手里紧紧攥着免费爱心午餐券开心地说到。
        据了解,“免费午餐”的资金,来源于嘉兴建行员工个人午餐费的捐献,建行员工每人每月省下“5元钱”,献上一份绵薄爱心,为150名环卫工人每月发放一份免费爱心午餐。
        “我们园林市政局得知建行有这么一份爱心后,在嘉兴市区5千多名环卫工人中挑选了150名平时工作勤勉,家庭生活较困难的环卫工人来接受建行的这份爱心。”嘉兴市园林市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到。
        “环卫工人的工作虽然苦点脏点,但现在社会上有越来越多像建行这样的单位和个人关爱他们,说明我们的社会越来越有温情了。” 嘉兴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对这几年社情民意变化深有感触。
        据介绍,嘉兴建行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网点建设“劳动者港湾”,日前分行73个营业网点都变身为“劳动者港湾”,100%网点实现饮水及休息服务,80%网点实现对外卫生间服务,全市各网点“劳动者港湾”累计服务人数已超过1万人次,日均服务人数将近400人次。这次嘉兴建行携手嘉兴市民政局、市园林市政局共同打造建行“爱心驿站”品牌,为环卫工人定期定量提供“免费午餐”,是嘉兴建行深化劳动者港湾建设的又一次创新。
        “环卫工人是是城市的美容师,是我们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与守护者,我们希望通过‘爱心驿站’的设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为嘉兴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贡献建行积极力量。”嘉兴分行负责人说到。
 
来源:
作者:王晓,叶林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