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党员先锋突击队” 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

发布时间:2019-09-10
  农行锦州义县支行“党员先锋突击队” 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
  
    义县是辽宁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一直以来,义县支行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助力县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誉。截至7月末,支行累计投放金融扶贫贷款343笔、金额5146万元,共累计带动12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其中投放肉牛产业扶贫贷款184笔,金额3110万元,累计带动10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通过实施信贷精准扶贫,真正达到了政府政策引导、银行信贷支持、农户增收获益的工作目标。
    支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战役”中去。成立由党委书记任队长的脱贫攻坚“党员先锋突击队”,积极与县委、县政府、县扶贫局、各乡镇政府沟通协调,关注县域脱贫攻坚工作动态,深入大定堡乡下盘庄子村调研棚菜产业、头道河乡五台村、刘龙沟乡李三屯村“精准扶贫、放母收羔”产业扶贫项目、高台子镇桑图营子村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了解县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找准金融扶贫对接切入点。
     经调研走访,将肉牛养殖产业作为扶贫贷款投放重点,以高台子镇辽西活畜交易市场为依托,确定了“银行+政府+专业市场+专业大户+贫困户”的金融扶贫模式。支行与县政府、人民银行联合授予桑土营子村“信用村”,对“信用村”的贷款需求,保证额度倾斜优先办理,把该村肉牛养殖产业助力精准扶贫做大做强。
     在县域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随处可见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的身影。他们起早贪玩,有的进行贷前调查、贷后管理,有的在惠农通服务点积极推进金融业务线上化进程,讲解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提高偏远地区农村百姓对农行的认知度,扩大金融扶贫覆盖面,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党员先锋队在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扶贫帮困、助力产业发展、普及金融知识等方面的带头作用,不断将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为县域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