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积极拓展实物贵金属客户

发布时间:2019-10-09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抢抓总行积存金积存抽取红包契机,强化宣传,公私联动,锁定目标客户,持续跟进营销,进一步挖掘积存金存量客户资源,提升个人积存金动户数。
    一、分层营销,锁定目标客户。该行通过数据挖掘得到近600户目标名单,该批名单为已在该行开立积存金账户,但从未发生过交易的用户。该支行将目标客户名单发送各网点邮箱,并通过客户经理pbms系统进行信息推送,将积存金信息资源传递给客户。
    二、高度重视,从源头上培育客户交易习惯。该行利用网点阵地营销,在客户开户时捆绑积存金积存、如意金积存、递延等贵金属产品,培育客户交易习惯,引导客户进行投资交易,提升客户规模。
    三、巧借产品特色,撬动客户需求。该行致力于以“大旺年”实物贵金属贺岁产品为销售重点,以新春贺岁、喜庆旺财等寓意撬动客户金融需求。旺季营销期间,该网点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快速了解产品特点,在网点客户集中时段开展厅堂微沙龙营销,搭配贵金属宣传折页积极向客户介绍贵金属产品,并在讲解过程中向客户展示实物贵金属样品,吸引客户高度关注,激发客户购买需求,助推贵金属业务发展。
    四、拓宽宣传渠道,抢抓市场份额。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抢抓贵金属市场份额,该行动员全体员工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平台加大实物贵金属宣传力度。同时,网点客户经理对分管客户进行逐一梳理,由近至远开展上门营销,抓牢身边资源。
    五、序时跟进分析,提升营销水平。为激发全员营销积极性,该网点细分营销任务,将贵金属产品营销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实现全体总动员。同时,建立贵金属销售动态台账,每日通过线上工作群通报营销情况,让网点员工及时了解网点贺岁产品营销进展,总结分析自身与其他工作人员差距,交流优秀经验做法和营销技巧,充分发挥“传、帮、带”效用, 带动网点整体营销水平提升。
六、公私联动,外拓营销。为提高营销效果,该行发挥团队优势,以贵金属团队成员为核心,联合相关部门,组成团队进入企事业单位进行贵金属业务知识宣传,利用上门启卡的契机,对如意金积存、积存金积存进行重点营销,推动了该行实物贵金属客户数的提升,带动了该行中间业务收入贡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