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市场乱象”问题整改规范经营管理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落实从严治行方针,工商银行沧州分行认真做好“市场乱象”检查整改问责工作,进一步筑牢制度、系统和人员“防火墙”,规范经营管理。
    双线整改。该行各业务主管部门发挥“一道防线”的作用,对条线整改效果负总责,加强对本专业条线整改工作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指导,保证问题得到纠正、责任得到追究、风险得到控制。
    注重质量。从机制、制度、系统等各方面查找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改进和完善,确保同质同类问题减少或不发生类似问题。对综合治理查实的每一起违规问题,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和《违规积分管理办法》要求,从严追责、从严处理。做到对违规习惯绝不放过、对违规操作绝不手软、对违规整改绝不放松。
    建立机制。采取动态管理、台账跟踪、挂账核销等方法推进整改,完成一项核销一项。对短时间内难以消化和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对查而不处、流于形式甚至弄虚作假的,严肃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责任。
    长效管理。以本次综合整治为契机,修补管理短板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对现有规章制度、内控机制、业务流程等进行查漏补缺。把综合整治问题整改与正在开展的“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内控案防长效机制,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合规至上”管理理念。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