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提高前瞻管控有效化解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9-10-24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坚持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多角度开展存量贷款风险排查,分兵把守,层层拦截,提高风险识别预判性,有效措施化解风险。
    一、前瞻风险管控。多角度开展存量贷款风险排查,分兵把守,层层拦截,提高风险识别预判性。一方面持续跟踪客户经营管理情况,了解掌握客户风险信息及偿债能力变化,收集、维护并及时更新客户信息,另一方面利用各种内外部信息平台定期筛查风险信息,做好风险预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
    二、坚持综合施策。按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对发展有前景但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企业坚持“三不原则”,不盲目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实行“一户一策”的风险化解策略,帮助企业通过续贷、年审制贷款、重组等方式逐步化解风险。
三、加快不良处置。坚持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根据每一户不良企业的特点制定处置预案,明确处置进度计划时间表,通过综合运用现金清收、法律诉讼、资产转让多种办法和手段,坚决打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攻坚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