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牢牢把住最后一道防线,桐乡濮院建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19-11-13
     2019年11月9日,桐乡濮院建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办理转账业务时,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诈骗。这天早上,一位女士生色匆匆地赶来网点要求大堂经理协助她转帐汇款,并且多次强调要尽快为她处理。
     客户在我行办理转账汇款的过程中,大堂经理觉得对方非常可疑,并以专业的经验和谨慎负责的态度,对詹某多次进行了防诈骗提醒。大堂经理发现詹某前言不搭后语、眼神躲闪,在查看了詹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后认定詹某遭受了网络诈骗,并及时制止了詹某的汇款行为。诈骗者通过微信联系受害者詹某,并通过花言巧语获取了詹某的极大信任,要求詹某前往银行汇款30000元至他所控制的招商银行卡上。为了防止詹某在离开网点后再去其它网点汇款,网点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报警处理,由警方对受骗者进行心理疏导以及防诈骗相关常识的教育,在建行工作人员与警察的通力协作下成功制止了这起网络诈骗!
      通过此次事件,为银行工作人员和客户都敲响了警钟,防诈骗教育时时刻刻都要放在心上,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对象由老年龄段向年轻化延伸。银行是防范网络诈骗的最后一道防线,银行员工不仅自身要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风险防范意识,在大堂、柜面办业务时也要向客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针对老年人群重点讲解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预防要点,以身边的鲜活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作案手法,提醒广大客户不要相信陌生人的短信。
      在平常工作中只要我们多问一句、多留个心眼、多关心一下客户或许就能为客户挽回巨大的损失。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顾灵犀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