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新厂支行四举措加强内部账户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03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账户挂账管理,新厂支行采取有力措施对内部账户展开全面清理整顿,提升内部账户核算管理质量。         
 加强业务学习,避免风险事件。新厂支行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内部账户核算行为管理,分管行长充分利用每日晨会或每周例会组织内控主管、柜面员工学习关于内部户使用、内部户销账和账龄管理、内部账户挂账管理、内部户账务核对等有关内部账户核算管理的规定,避免发生风险事件。          
加强内部账户挂账清理。按照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账户管理的通知》规定及账户核算标准,第一时间着手清理内部户挂账,将挂账内部账户进行分类清理,明确要求辖内各网点要严肃挂账管理,减少因内部账户挂账产生的风险隐患,确保合理挂账。          
加强内部户账户日常管理与使用。支行正逐步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内部账户的开立、使用和撤销等业务工作,在内部账户的管理上严格按照业务需要、资金性质、经营管理和核算要求设置,遵照执行账户开立审批管理,坚决遏制违规开立、超范围使用内部账户的行为,防范内部账户管理风险。          
完善监管机制。通过利用内部账户监督模型进行监测、组织人员进行专项检查、建立定期监管机制等方法,规范内部账户管理,进一步防范内部账户管理风险,降低因内部账户产生的风险事件。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