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加大力度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进入2020年,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扎实做好脱贫帮扶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重要意义,扛实抓牢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支行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带头自查和整改,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抓早抓小,坚决防止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生。
    深入调查研究。分行班子成员将经常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脱贫攻坚中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推动解决。主动跟进研究扶贫开发新举措,密切追踪新问题新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同时,进一步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细化工作措施。
    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帮扶责任落实力度,严格落实帮扶联系人责任,加大政策宣传和产业就业指导,深入贫困户家庭,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及需求,针对家庭实际状况及致贫原因,完善帮扶计划、制定有效可行的帮扶措施,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提高产业扶贫实效,用政策调动产业扶贫积极性。同时,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的履行职责、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督查,加大扶贫工作跟踪问效。
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脱贫攻坚整改落实有待加强的问题,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行动的整改和落实,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整改和政策落实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无“两不愁,三保障”未达标的情况和问题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