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四个强化”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0-07-31
 今年以来,为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教育警示所辖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景德镇分行“四个强化”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强化政治责任。该行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贯彻总行党委《关于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意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不断强化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把政治方向作为评价支行部室领导班子工作的重要指标,把政治标准作为选拔培养年经干部的第一标准,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评考”等制度,推动党组织书记既抓好经营、又抓好党建。
         二、强化主体责任。该行各党(总)支部以贯彻落实省行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支部在本单位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坚持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不误”,为下半年全行高质量经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担当意识。该行各支行部室负责人做好全行员工的标杆,并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实体经济中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面对经济下行经营中的困难和压力,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旺盛斗志、坚定信念信心,切实把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客户营销、信贷投放、存款增长、风险管理、基础中收和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地。
         四、强化政治生态。该行各级领导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在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越是情况复杂的关键时候,越能考验支行部室管理干部的斗争精神和本领;二是提高政治修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锤炼领导干部政治修养的“大熔炉”;三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上敢于挺身而出,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敢于迎难而上,在全行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窗体底端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