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竹山县开展突发性群体性事件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4
 近日,为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农发行竹山县支行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开展突然性群体性金融消费者投诉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分行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对应急演练方案进行认真研讨,并反复调整完善后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演前培训,对投诉事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要求和讲解,随后进行了应对10余人群体性投诉突发事件的处置演练。
随着演练的开始,紧张的气氛随之而来,数余名群众在营业网点聚集,因办理业务流程时间过长,导致部分群众在网点内发泄不满,进而投诉群众堵住营业窗口不让办理业务。情绪激动的投诉群众开始拍打联动门,应急小组组长背对群众对上级行进行电话报告,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告知全行员工启动应急预案。
各个应急小组各司其职。重要凭证保护小组按照应急预案暂停办理业务,将凭证等重要物品入箱上锁保管并放置至安全监控范围内;疏散救助小组疏散客户并选取客户代表进行解释、安抚;安全保卫小组对联动门等重要区域进行守卫。
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小组组长及时进行总结,并要求全行员工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预防为主、快速反应、妥善处理;统一部署、分级管理、部门联动;落实责任、保守秘密、依法依规、维护稳定"的工作原则应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确保做到"在岗一分钟,警惕60秒",切实提高安全维稳防范意识,增强网点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王小波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