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银政企携手显成效 中信银行为昆明轨道集团成功发行15亿元绿色中期票据

发布时间:2021-08-06

  8月4日,由中信银行独家主承销的昆明市轨道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5亿元3年期绿色中期票据成功发行,票面利率4.30%,较发行人上期中期票据票面利率低38BP,刷新了本年度云南省内中长期债券最低利率水平。本期中票是昆明市属国有企业落地的首单绿色债券,也是今年以来省内单期发行金额最高的绿色债务融资工具,体现着中信银行及昆明市轨道交通投资集团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30·60”战略目标的国企担当。

  本期绿色中票的圆满发行,充分体现出在昆明市国资企业发展态势进一步向好的背景之下,金融机构对昆明市国企的投资信心进一步增强,区域金融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这主要得益于昆明市国资委主动担当作为,于7月中旬举办“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上半年工作通报暨银政企座谈会”,邀请数十家金融机构与市国资委主要领导、昆明市属国资国企主要负责人进行开诚布公的面对面交流,向金融机构亮出家底、晒出业绩,也充分表达了昆明市防风险化债务的决心和底气,极大地提振了资本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中信银行作为此次中票发行的主承销商,协同发行人扎实开展前期销售工作,组织了多场次、多形式的路演推介,包括邀请外部投资机构与市国资委、国有企业开展调研交流;组织投资者深入市场、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了昆明轨道公司地铁集中控制中心,到市轨道公司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等,有效增强投资机构对发行人的信心,从而在发行当天得到多家投资机构积极参与并实现1.8倍超额认购。此外,本地及驻滇金融机构同舟共济、相互支持,除主承销商中信银行的投资认购外,本期债券还得到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富滇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等银行的大力支持。

  本期绿色中期票据的成功发行,为云南信用债券市场信心提振增添了生动“注脚”。据悉,昆明市属国企近期尚有多笔债券产品准备发行,相信在昆明市国资委积极搭建的银政企合作平台的引领下,昆明市国有企业将注入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进一步受到市场投资人认可和青睐。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也将继续立足当地,着眼深化国企改革、融入区域发展,积极践行国企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于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