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完成首例重疾保险金两次赔付

发布时间:2021-09-14

  近日,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3日内完成客户代先生家属第二次重疾理赔申请,并快速给付20万元重疾保险金。

  而立之年的代先生,家庭和睦,有三个可爱的小孩,其中一对还是双胞胎呢!代先生的妻子蔡女士有着很强的风险意识,对于保险的作用也非常认可,近年来在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为自己、代先生、孩子等购买了多份保险。其中有两份重疾险(太平福禄倍至B&福禄倍至B两全、福禄康逸)就是为代先生购买的,希望这份保险能伴他健康一生。

  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5月,代先生因活动后气促、乏力,及时至医院就诊,诊断为“主动脉瓣、二尖瓣、三尖瓣等关闭不全”,需立即手术治疗。

  这类手术治疗费用高昂、后期康复时间较长,稍感欣慰的是代先生有两份重疾险,2020年8月,出院后的代先生携材料至柜面申请理赔。因前期调查事项前置处理,申请后仅5小时余便顺利结案,共赔付代先生20万元重疾理赔保险金,为整个家庭送去了一笔救命钱。

  然而,今年5月,代先生因病再次入院进行手术治疗,术后代先生昏迷不醒,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辅助呼吸。代先生最终却还是不幸逝去,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留下柔弱的蔡女士、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

  代先生的两款保险产品合同条款将提供保障的重疾分为A、B、C三组,此前理赔的属于B组,与此同时还能继续享有A组重大疾病10万保额一次、C组重大疾病10万保额一次的保险保障,险种仍然有效且不需要交一分钱还能继续有其他重疾保障。

  2021年9月,蔡女士带着代先生离世的噩耗来到柜面,并提供相关资料申请理赔。经审核,代先生深度昏迷符合C组重疾保障范围,正常赔付保险金20万元给其家属,为其家人带去一丝慰藉。

  重疾保险金两次给付,是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完成的首例案件。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 曹凤霞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