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股份制银行

农行锦州分行深入义县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1-16
      近年来,锦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坚毅的政治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临近2020年春节,为确保贫困户过上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5日,锦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蔡忠军同志带领三农金融部总经理刘国昌、义县支行行长肖洪亮深入留龙沟镇大业屯村、高台子镇柳河沟村开展“送温暖”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大业屯村是市分行驻村帮扶对象,在市分行帮助支持下,该村建立了扶贫项目—农行榨油厂。在榨油厂,蔡行长一行详细了解榨油厂生产经营及带动百姓增收脱贫情况,购买50余桶大豆油,促进扶贫地区产品销售,扎实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在柳河沟村,走访慰问贫困户10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扶贫物资,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慰问过程中,蔡忠军同志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致贫原因、经济来源等方面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锦州农行将持续关注贫困户生活状况并提供帮助和支持。
        2019年,市县两级行始终坚持以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为己任,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重点围绕高台子镇肉牛养殖产业投放扶贫贷款2989万元,助力县域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增收,为义县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县委、县政府和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农行锦州义县支行
作者:范立民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