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举办内控提升“邮你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8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层对内部控制的重视程度,强化全体员工内控合规意识,增强内部控制运行的有效性,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开展2018年内部控制评价工作。通过对内部控制状况进行评价,及时发现在内部控制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缺陷,提出整改建议,跟踪问题整改,从而进一步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本次内控评价的评价内容包括过程评价、效果评价和评价校正。过程评价是围绕内部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和内部监督等内部控制五要素对市分行内部控制运行情况进行评价,主要包括综合管理、个人业务、公司业务、后台管理等四个板块。效果评价是对内部控制主要目标的实现程度进行评价,评价事项包括风险管理、资产质量状况、经营绩效、授信管理、资产负债管理、运营管理、案件防控、反洗钱等工作。评价校正是对过程评价和效果评价的结果进行负向校正,校正事项包括案件情况、行政管理部门处罚情况、业务关停、重大事故、声誉事件和财会重大违规等。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高度重视本次内控评价工作,全面部署落实相关责任部门,积极开展非现场和现场评价工作。在评价过程中如发现风险隐患,将在第一时间上报上级行,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全面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内部控制的有效性。
来源:
作者:李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