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细化措施切实加强内控履职管理

发布时间:2018-10-04
工商银行吕梁柳林支行细化措施切实加强内控履职管理
柳林支行赵永昌
今年以来,吕梁柳林支行按照上级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总体要求,针对内控履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加强内控履职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重点。为切加强内控履职管理工作,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分管内控工作的副行长,合规经理任副组长,各部门各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柳林支行内控履职管理 工作领导小组,管理重点为基础管理类、检查监督类、履职效果类三项,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落实整改。
二是选树典型,整体推进。根据内控履职总体评价要求,制定了柳林支行内控履职管理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内控履职管理的指导思想,具体考核,管理内容,目标和要求,在全行所辖三个网点及三个部室中评选出一个网点或部门,作为典范,全行进行学习,推动全行内控履职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管理。围绕重要岗位轮换,在对支行到期未轮岗的关键岗位员工(柜员)全部进行轮岗换岗的同时,重点做好移交接、上岗培训离岗审计,台帐建立等相关工作,确保岗位轮换各项制度规定落实到位。同时,对ATM、重要空白凭证、贵金属业务管理情况,进行重点专项检查,有效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
 
来源:
作者:赵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