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多举措加强柜面业务操作管理

发布时间:2018-10-08
    为了规范柜员操作行为,提高业务核算质量与效率,强化员工风险责任意识,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员工业务操作行为,加强柜面业务操作管理,有效防范运营风险。
    加强营业网点现场管理人员的履职管理。该行充分发挥现场管理人员的作用,严格审核特殊业务、大额现金交易及补打凭证交易等高风险业务的真实性、合规性;及时解决帮助柜员处理柜面疑难问题,特别是对柜员理解不透、模棱两可的业务进行指导,并监督柜员办理,有效提高现场监督管理的质量,提升柜面业务操作合规化管理水平,确保业务处理准确无误。
    强化业务运营风险事件管理。定期汇总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发生的风险事件情况,准确查找风险事件成因,剖析风险事件的驱动因素,并根据监督模型的变化,及时预防。同时针对发生风险事件的高风险网点及高风险柜员,进行有重点的帮扶、指导,提示引导柜员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杜绝以习惯代替制度、以信任代替制度的问题发生,最大限度地降低各类风险事件。
    加强柜面业务培训学习。针对新业务、新流程的不断推出,系统升级日新月异,该行组织网点柜员不断学习业务新制度、新规定、系统升级业务、风险提示、典型案例,加深员工对业务制度、操作流程、案件风险的领悟和掌握,提高员工熟练操作业务的经验、办法和技巧,培养员工自觉抵制违规操作行为。
对柜面业务实施全方位监控。该行充分利用现有的系统,随时对柜面业务的操作风险进行全方位的预警监测,发现业务操作方面存在的风险、薄弱环节和问题,深刻分析其存在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赵绪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