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萍乡城北支行四措并举搞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1
   喜迎“国庆”,工行萍乡城北支行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不放松,认真布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搞好该项工作:
 
    一、安保设施检测和维护到位。组织一次节前的消防设备大检查,重点对一楼营业大厅、附行式自助银行、二楼办公区域和三楼“员工之家”配备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护,主要是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如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其压力是否充足。同时检测支行的监控设备、应急报警设备等是否运行正常。
 
    二、积极落实好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支行积极安排了“国庆假日值班表”,实行支行负责人带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同时保持通信渠道的畅通,若遇突发事件,可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
 
    三、强调值班人员的日常履职。现金区做好早、晚保安送接钞的人员识别;专职大堂经理会同驻点保安人员做好支行大厅人员识别和安全联防工作,确保大厅有序安全;大堂值班经理早晚安全检查和联网上传,防范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四、组织开展了“机房消防安全桌面应急演练”。演练背景主要分析机房火灾隐患,如:机房内电气设备多,线路复杂,大部分的火灾都是电气火灾,并从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因素入手,指出处置程序和扑救方法。通过组此次演练,使支行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增强员工自己处理火灾隐患、躲避火灾危险的能力等消防技能。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