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加强合规操作 提升核算质量

发布时间:2018-10-11
        为进一步促进网点柜员合规操作,提升核算质量,工行山西侯马支行在网点召开差错分析会。采取多项措施提升网点核算质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注重业务核算分析。网点利用晨会时间组织员工核算质量分析,员工充分认识到核算质量是网点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针对办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授权申请被拒绝问题进行自我剖析,认真分析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主观上寻找问题根源,写出书面认识,从中吸取教训。现场授权、业务骨干和员工相互交流操作体会,使员工了解日常办理业务中的风险环节,细心办理每一笔业务,做到稳中求快,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员工整体业务技能。将业务学习纳入网点长效机制管理,利用晨会组织员工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规定,使员工全面掌握操作流程和业务风险点,培养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杜绝操作风险的发生,提高员工风险防范能力。
        注重现场管理。落实网点负责人职责,妥善处理好业务拓展与内控管理的关系,提升管理质量。要求现场管理人员加强对凭证的审核和检查,无论是普通业务还是特殊业务,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要素、每一张凭证都要审查清楚,核对无误,在确保柜员输入内容准确无误后进行授权处理,严格实施业务操作风险控制,严把操作关口。
 
来源:工行山西侯马支行
作者:卢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