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加强财务管理,提升 创造价值能力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年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积极贯彻上级行“管理创造价值”的理念,强化财务管理工作,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收入利润均保持20%以上的增长,取得较好成效。
    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坚持预算管理、标杆控制、优化结构、有保有压的原则,全面实行零基预算管理,将成本费用投向重点项目,重点保障人工成本和固定成本,提高成本配置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按照收入、利润、机构、人员、业务量等因素,测算每项成本费用的标杆值和控制比例,使各单位进一步明晰自身成本构成,便于对成本项目进行对比分析,进而不断提高成本管控的能力和水平。该市分行1至9月成本收入比低于省分行下达计划的4.31个百分点,1至8月成本标杆达标率为95.19%,列全省第二位。
    加强损益核算,着力渠道转型。按照“小型化、轻型化、智能化”要求优化网点布局,加强网点二级损益核算和分析,利用管会系统上线契机强化网点效益分析,强化对增长乏力、连续亏损网点的优化工作,对地理位置差、转型难的网点进行撤点,今年已撤点1个。在完善网点布局的同时,大力发展手机银行等电子支付业务,截至9月末,该市分行手机银行激活数累计增加1.62万户,完成省行计划的110.9%,完成比列全省第一位。
    加强投资管理,提升投资效益。强化投资计划执行考核,定期跟踪计划完成进度,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2018年完成了该市分行新运营大楼购置项目,且装修工程在两个月内提前完工,使固定资产最快进入使用状态,提升资产的使用效率。

 
来源:
作者:何跃辉